close

 

我一直有牙齒醜陋的困擾,
先來幾張照片:
 

 
我的牙齒好亂好醜啊!



我真的很不滿意自己的牙齒, 
尤其是每次看到自己大笑的照片,
都會覺得自己很像犬科或貓科猛獸之類的動物,
齜牙咧嘴的,
雖然一堆人說:「虎牙很可愛啊、妳沒有暴牙啊、妳很OK啊、牙齒很正常啊」巴拉巴拉巴拉之類的話,
但是我自己看不順眼,
別人怎麼說都不會說服我,
我說我要去戴矯正器就是要戴矯正器,
我想要這樣

 

這樣 

 

或這樣

 

的一口貝齒。
老實說這些韓國女星們,
到最後我只看他們的牙齒,
因為他們的牙齒都整得非常的好看美麗啊!

媽媽是第一個不贊成我戴牙套的人,
甚至還說了哪個姑姑也沒有做,
還不是活得很好而且又很可愛年輕,
聽到時我真的是有點火大,
甚至說出了:「那是她不知恥!!!」的這種大逆不道的話,
總之我就是瘋狂想要有一口貝齒嘛!!
反正我都有人工視力了,不差一口人工貝齒。

所以就開始了我的諮詢之旅了,
但其實兩年前就先諮詢了第一間租屋處附近的牙醫,
之後就有點忘記這件事情才又開始積極地爬文約諮詢。

第一間:台北市木新路上的一心牙醫
費用:15萬
時間:兩年
醫師說上下各拔兩顆牙,慢慢拉進來之類的,
這位牙醫師我很喜歡,
講話都很實在,
平常看蛀牙、洗牙都在這間,
離租屋處也近,
就先問了這間,
沒想到價錢真的是高得有點讓我嚇到,
所以就死了一陣子戴牙套的心。
 
 
第二間:師大附近的全方位牙科
費用:13萬
時間:兩年
這間在PTT心得文非常多,
離學校也頗近,
所以就成了我近期來第一間諮詢的診所,
很順利地約到時間後就去諮詢了,
療程跟前一位醫師說得差不多,
診所環境和距離都是我可接受的範圍,
但我還不想這麼快決定,

所以又往下一家邁進。

第三間:古亭蘇明圳齒顎矯正 
費用:不知
時間:不知
老實說我覺得這間有來等於沒來,
因為就跟版眾說的一樣,
去了就只是繳了一百塊後拍個X光片給蘇醫師品頭論足一翻後,
繳了4000元才可以知道更進一步的資訊、研究出完整的療程,
由於我矯正的所有費用要自己出,
這4000元讓我負擔會有點大,
而且我最後也不一定會在這間矯正,
所以我就是繳了一百塊讓醫生說我左邊臉頰比較大之類的話就離開了,
這間診所感覺非常的專業,
好友也是在這裡矯正的,
但這位好友家境富裕花錢無度,
更讓我對價錢有點驚驚,
所以決定直接先排除這間診所了。

第三間:台中市北屯區的晶晶診所
費用:12萬
時間:兩年
因為本身是台中人在台北念研究所,
平常周末一找到時間就會回台中,
所以回台中找醫師也是我的選擇之一,
這間診所的醫師很年輕,

諮詢以來他研究我的嘴研究的最久,
但是療程也是跟前兩間診所一樣,
離家裡也很近,
價錢也比台北的低一些,
離開前還會送一組旅行潔牙組,
所以就把這間也放進口袋裡了。
 


第四間:台中市南區立安牙醫
費用:7萬5
時間:兩年
首先看到這個價錢老實說眼睛都亮了,
而且這間醫生說到了我另一個其他醫生都沒說到的問題,
就是我的深咬,
他也是唯一一位說我需要打骨釘的,
他說我大概需要戴牙套的一年後打骨釘,
其他間都說需要等到一年後再看看需不需要打骨釘,
但因為他的價錢還有版上爬到的評價讓我決定要在這間做。

只是立安的生意超好,
一月初的時候去諮詢,
二月初才排到印齒模,
印完齒模後我以為可以一切順利展開,
沒想到深入諮詢解說療程要排到3/11,
好久啊~~~~~

***************分隔線****************

 


時光飛逝,很快就來到了3/11(WOW是311兩週年耶!)
 

 一直以來讓我看得最不順眼的就是我上排的那兩顆虎牙還有下排的小亂牙,
至於暴牙啊、深咬啊、凸嘴啊,
我一直都不覺得我有這些問題,
因為沒人說過,而且我的嘴巴一直都可以隨心所欲地要閉就閉要開就開啊!!
側面照恕我目前無法提供,因為自己怎麼拍都拍不好嗚嗚,總之它就是沒有凸的感覺啊!
自己拍了正面照之後最多也只發現我的上排牙齒是由左往右傾斜,
但這個也夠讓我擔心了,
沒想到醫生又指出了我上排有點暴、其實我有深咬的問題、還有上排嘴有點凸,
以及我左邊的臉頰略比右邊大,
還有一句殺傷力最大的話,
就是:妳的臉太大!
我的天啊!!醫生你夠了喔!我一次無法承受這麼多的事實!!!
好啦,其實我知道我的臉有點大,但我不想接受啊!
有哪個花樣年華的年輕少女願意接受這種話從醫生口中如此直白地說出來?!

OK,言歸正傳,
我今天忘了把我的齒模拍下來,
但其實大概就是照片那個樣子(很懶),
之後有機會的話再補上。

謝醫師那邊有三種牙套讓我選,
分別是傳統型大鋼牙、透明牙套和戴蒙,
我最後掙扎了一下選擇了戴蒙,
但我可能還是會掙扎一陣子,
搞不好在拔牙前又會改也說不一定,
畢竟我就是這麼囉嗦,哈哈哈哈。
謝醫師後來跟我解說我的療程,
他說我要在上排較後面的地方打兩根骨釘,
改善深咬的問題,
不過要先等到牙套戴滿一年後看狀況再打,
一開始戴牙套前上下要先各拔兩顆牙,
上排是從中線開始數兩邊的第四顆牙要拔掉,
下排則是第五顆的兩顆牙要拔掉。

  
下排當初因為空間不夠,
後來長出來的牙齒互相擠壓就亂掉了,
甚至有一顆小臼齒往嘴內斜,
讓我現在年紀沒有很大就牙齦萎縮了,
這顆牙留了也沒用,
所以到時候也是要掰掰。
上排也是當初空間不夠,
互相亂擠就變成了現在這付模樣,
還有兩顆醜虎牙,
希望可以早日擺脫他們,
不然每次看到自己大笑的照片都覺得自己齜牙咧嘴的,
像個犬科或貓科猛獸,
怪不舒服也超不開心。

不過立安的生意真的超級好,
今天去做療程解說,
等真正要拔牙要等到4/20了,
一個多月以後,
更不用說我之前印齒模到現在已經不知道過了多久,
希望往後一切順利! 
我要往一口貝齒美女之路邁進!

arrow
arrow

    This is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